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Dream Living

今日趁 BEAR 返了工, 我約了 agent 睇樓. 我們一直對  Al Raha Beach 這個地區很有興趣, 面對 180 度的海景, 大露台, 有泳池, GYM Club, 地下停車場, 私人碼頭, 在香港很難 afford 呢! 已經到這裡看了第 3 次, 但是價錢還是比我們的 budget 高了少少, 業主都企得好硬! 
由於這地區是新落成, 入伙只有一兩個月, 所以連地產 agent 也不肯定電費, 水費, 煤氣等費用大既是多少. 最難預算的是 chilled water bill (簡單來說就是冷氣費), 據說有些地區一個月的冷氣費可高達 AED 2000 至 3000! 
我們看中的就是圖中右手邊, 斜斜地的那幾棟:



首選是兩間房的單位, 隨時歡迎屋企人來住  :
(Master Bedroom 到 Living room 對出的地方是露台.)

宜家唯有拖多幾日, 睇下個業主幾時唔耐煩啦.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暫別 Abu Dhabi. Hello Melbourne!

又展開新旅程!
今次的目的地是澳洲墨爾本.

BYE BYE 了, 住了一個月的 Rotana Al Rawda Arjaan. 這是很舒適的酒店!

下次回來, 我就會入住 Al Bandar 的新家!


杜拜國際機場有很多精美的紀念品, 我又怎會錯過!!!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食在酒店...

有時候懶得下廚, 又懶得出外用膳, 我們就會 order 酒店的 room service.


Steak and Cheese Sandwich (AED 42) Al Rawda Club Sandwich (AED 38):


Grilled Herbal Salmon with Ratatouille Vegetables (AED 54):


Chicken Biryani (AED 48):


Fettucine Alfredo (AED 42):


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紅房子

去完 IKEA 看傢俬, 我們去了一間由 BEAR 的中東同事介紹的中國餐館晚餐. 這間餐館叫 "紅房子", 它的裝修都頗有中國色彩, 價錢和我們之前去的北京樓也差不多.



海帶絲是餐前菜:


我們點了酸辣湯 (AED 8):


還有蟹肉粟米羹 (AED 8):


鮮菇扒生菜 (AED 35):


宮保牛柳 (AED 25):


還有一碟醬爆雞粒 (AED 25), 但是忘記拍照.
太好了, Abu Dhabi 有兩間水準都不錯的中國菜館!  紅房子還有供應北京烤鴨, 賣相好像很吸引, 下次必試!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寄給你們的明信片...

今天去了郵政總局, 寄了些明信片回香港. 希望能順順利利寄到你們手中 , 以前在美國, 都試過好幾次寄失明信片!


其實下面右圖的門口, 才是郵政總局的正門:




猜猜那一張是你的!


P.S. 我沒有寄明信片給自己家 , 橫豎下星期都見面!

Beijing Restaurant @ Abu Dhabi

來了 Abu Dhabi 差不多一個月, 都沒有試過這邊的中國菜. 今日我們去了雜誌介紹的 Beijing Restaurant. 由酒店坐的士, 只需十分鐘就到達菜館. 除了這間北京樓, 附近還有幾間中國餐館, 有一間中國士多, 是個迷你 China Town.



我們點了三個菜.
花雕醉雞 (AED 28):


鐡板牛肉青椒 (AED 32):


涼拌海蜇絲 (AED 25):


阿拉伯可口可樂 V.S. 中國康師傅綠茶: 


今餐好好味呀. 下次一定會再黎. 不過如果搬左屋, 黎呢邊就會好遠!

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Our New Home

我們的策略失敗了, 過了一星期, 業主竟然沒有心動, 也沒有不耐煩. 
經過深思熟慮, 從網上看了很多資料, 我們決定揀 Al Bandar 這個地方! 今天我們就約了地產 agent, 再看多一次這個單位, 以及問清楚我們最關注的雜費問題.

開放式廚房, 最開心的是有焗爐 (可以整焗雞翼!):
還有洗碗機, YEAH!  


這是客廳, 我們決定不安裝窗簾, 不要阻擋景色啦:


可以在露台種一些植物, 亦可以 BBQ 呢: 


從露台望出去的景色, 下面一格格的是供住客停泊遊艇的碼頭, 遠處的陸地是 Yas Island:


從露台望出去, 另一面的景色:


經過走廊, 會到客房, 主人房, 廁所及儲物室:
有 2.5 個廁所, 我同 BEAR 一人一個, 不用爭.
還有洗衣房, 非常整潔方便.




這是客房 (跟主人房差不多):



有兩個泳池供住客使用, 健身室將在 12 月完工:



這棟是在我們的 apartment 隔離, 之前我們都看過這邊的單位, 但景色及間隔絕對不及我們決定入住的那棟, 而且地方太細:


晚飯後到樓下散散步也不錯呀:



喜歡樓下有很多樹木:



樓下的碼頭, 如果我地都有架遊艇就好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