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終於收到了 - From HK to 沒有地址的國家

等候多日, 在年廿八終於收到妹妹從香港寄來的揮春! 有我最喜愛的輕鬆小熊! 即刻貼起來, 讓家裡有點節日氣氛!


值得一提, 阿聯酋這邊是沒有 postal address 的, 住宅大廈裡面沒有信箱.

那麼這裡的人是甚樣收信的呢?  若有需要定期收信, 可以去郵局開一個 P.O. Box.

沒有 residential 的郵遞服務, 電費單, 水費單, 各樣雜費單, 都靠上網或 SMS 收取. 不知道這叫先進還是落後!

P.O. Box 的收費不便宜, 首一年的收費就要 Dhs 530. 所以我們沒有去開, 所有的信件就寄去 BEAR 公司的 P.O. Box.

以前在美國, online shopping 是我興趣之一, 在這裡可能有點困難了!

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Light Sand Storm in Abu Dhabi

今日在 Abu Dhabi 發生了一次小型的沙塵暴, 我們沒有受太大影響 (只是家裡周地是沙), 不過始終是第一次經歷, 一定要記錄下來!

話說下午 3 時許, 我們都在書房, BEAR 在打機, 我在上網, 我一直聽到有很大的 "呼呼" 聲 (後來我們發現那些"呼呼" 聲其實是來自出面的風聲), 不過我沒有為意, 以為是 BEAR 打機的聲音. 

之後我發現聲音好像是從另一邊傳過來, 我又以為出面走廊有人洗地或吸塵. 過一會, 我覺得房裡很焗, 於是準備去開窗.

一去到窗邊, 就見到家對出的海面有很多很密的白頭浪, 前面視野很濛, 對面的 Yas Island 也看不清.  之後見到樓下泳池旁邊的枱和椅都被吹翻了, 很多鄰居的露台被吹至一片凌亂.  我們放在露台的晾衫架, 上面晾著很多衣服, 應該是很重的, 但也被風吹倒! 視野朦朧, 周圍是沙飛來飛去, 應該是沙塵暴! 

我們立刻去把家裡所有窗關上. 但已經太遲. 客廳的地已鋪滿沙.  (其實風應該吹了很久, 不過我們沒留意.)

再開門出露台, 嘩! 真的超級大風, 我敢說比香港 8 號風球還要強勁得很多很多. 不過我還是要拍低相片和 VIDEO. 我只是出去露台 3 分鐘左右, 回來竟然口裡也有沙!

從露台望出去, 平日的 Yas Island V.S. 沙塵暴下的 Yas Island:




之後上網看看發生甚麼事, 原來是杜拜和 Sharjah 有沙塵暴. 杜拜離我這裡不太遠, 120 公里左右, 所以也受影響. 聽說杜拜的情況幾嚴重, 能見度很低, 只有幾米, 而且事發突然, 很多人要跑去室內地方. 市內垃圾桶和雜物周圍飛, 有不少汽車損毀.  
拍自我家的露台 (記得開 speaker):


只是個多小時, 拿起茶几上的枱墊, 竟然變成這樣子......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Korean Night @ Holiday Inn

Holiday Inn 有一個新的主題餐廳, 逢星期四是 Korean Night, 是 Korean BBQ Buffet. 今晚和 BEAR, 以及他的同事一起去試試!
今日天氣很熱, 看天氣報告, 竟然有 28 度, 這是冬天嗎?! 我只是穿長褲和長袖衫也覺得熱.
首先乘的士到 BEAR 的公司, 等他們放工, 然後一起到 Holiday Inn.


去到有點令我 和 BEAR 失望, 因為說是 Korean BBQ, 我們期待是香港那些, 有個烤爐, 然後自己選擇生肉, 自己烤那種. 原來這裡的是一早烤好, 然後放在食物盆, 讓我們隨意夾.
食物味道一般, 選擇也不太多, 所以沒有太大驚喜.


BEAR 的同事都很健談, 而且很喜歡說笑. 我們都同意韓劇不好看, 因為套套都是悲劇, 看完會令人大喊一場! BEAR 的新加坡同事說在亞洲各國的劇集中, 她最喜歡看香港的電視劇,  特別是查案那些, 很 addictive, 真的會令人看上癮. 之後埃及同事告訴我們, 原來現在最受歡迎的一套電視劇, 是土耳其的一套劇集, 又是愛情劇, 看完會令人喊完又喊的一套.

吃完 Buffet, 去了酒店的 bar 逛一下, 之後去了另一個 cafe 坐. 本來我們想教埃及同事玩 "鋤大D", 不過因為太大風, 玩不到! 之後大家說些無聊事, 研究一下掌紋, 說說最近在埃及發生的動盪.






回家之前去了家樂福入貨. 很愉快的一天.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Dubai Global Village - Finale

土耳其館比較多家品擺設, 有些掛燈, 碗碟, 都是色彩燦爛的. 我們在這館吃了一種叫 Spiral Potato 的食物, 一片片新鮮薯仔串起來, 然後炸成金黃色, 再灑上鹽和辣粉, 味道有點像薯片.


最後去參觀的是埃及館, BEAR 特別興奮, 因為他自小對埃及的故事都很有興趣, 剛巧同行的同事是埃及人, 有甚麼想知道可以隨時問! 同事請了我們吃埃及蕃薯, 還送了埃及蘆葦草做的書籤給我們!






展覽館太多, 我們都不夠時間參觀所有館, 最有特色的, 我們都去過了. 其實當晚還有很多民族表演, 例如蒙古, 愛爾蘭等歌舞表演, 不過沒有拍照.
在吃方面, 我們試吃了很多中東地區的美食, 不過名稱太難記, 已經忘記了.
這個好像咖哩魚旦, 是甜的, 非常好味!



今天的戰利品:

印度民族鞋: (好喜歡!)

這對是皮造的, 店舖老闆即場用火燒鞋底, 都沒有任何損壞!


購自伊朗館的茶, 以及埃及館以蘆葦草做的書籤:


到了 12 時, 場館關門我們先離去. Global Village 確是一個好去處! 極力推介!
出年冬天再舉辦的時候, 我一定要再去!!!

Dubai Global Village - Part 2

繼續...
伊拉克館裡面大部份都是油畫, 畫畫得非常仔細, 也有些畫是立體, 摸上去很有手感, 據說有些畫更是賣去 Dubai Mall 再轉售的.
這些一定是伊拉克的紅歌星:


看看油畫, 有些很得意的:


 伊朗館裡面賣食的比較多, 不過都有地毯, 銅器. 我還見到在 RC 經常用到的 Saffron, 原來這種香料價錢真的非常昂貴, 好像 1g 就要 Dhs 50.
 
左邊的就是 Saffron, 右邊那幅是價值 Dhs 18,000 的地毯:
 


 伊朗館的其他相:
 

 到了巴基斯坦館, 裡面很多店舖賣皮褸, 都是很柔軟的羊皮, 不過款式有點老土. 還有一些店舖賣傢俱, 雕工很精美!
 
館內有個靚仔哥哥請我們試飲蜜糖:
 



Dubai Global Village - UAE Version of Shanghai EXPO Part 1

下午 3 時許, 我正準備到家對面的 Abela 超市買餸, 一出門口, 就收到 BEAR 的電話, "佢地 (BEAR 的同事) 話放工去 Global Village, 你想唔想去呀?" OH! 我當然想啦!

一行 4 人, 5 時半左右在我家出發, 7 時到達 Global Village 的入口. 入場費每位 Dhs 10.


Global Village 位於 Dubailand, 是一個很大的室外展覽場地. 故名思義, 一定是和全世界有關! 場內的一邊有很多機動遊戲, 不過聽聞是要逐項收費的. 另一邊就是各國的展覽館, 情形和上海世博有點相似. 不過在 Global Village 沒有以千萬元 (甚至億元) 計的高科技展品. 在這裡, 每一個參與的國家都有各自的展覽館. 展覽館裡有大大小小的店舖和攤檔, 售賣的主要是該國的土產, 有特色的擺設, 飾物, 服飾, 食物等等...
今年參與的國家有 45 個, 亞洲, 中東, 歐亞, 及非洲國家都有參與.
今次之行真是大開眼界! 加上 BEAR 的其中一位同事是埃及人, 懂阿拉伯文, 講價也自然得心應手!

這裡的人非常友善, 他們都會很主動邀請我們試吃一些特色食品 (吃完不買都不會黑面!), 而且我大肆周圍影相也沒有人阻止!

中國館令我們有點失望, 我們期待有一些中國傳統色彩的手工藝品, 花瓶, 加上農曆新年快到, 我們以為中國館會有些甚麼, 結果裡面大多數店舖是賣 leggings, 假髮, A 貨名牌手袋, 水貨 CROCS, I PHONE 殼! 較特別的是珍珠首飾, 茶葉, 木製玩具.



我最喜歡的是印度館, 我非常喜歡吃印度菜的, 再加上這個館有很多印度傳統的服飾及鞋, 全部都很漂亮!

重點推介: 鞋. 款式多到數之不盡. 對對有特色!





其他精彩照片:


 非洲館裡面大多是賣木雕製品, 還有蛇皮及鱷魚皮製成的鞋, 手袋, 銀包等:
 

 阿富汗館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些色彩鮮艷的民族服飾!
我超喜歡這條裙, 不過真的沒有甚麼機會可以穿! 所以算了吧!
 

 其他照片: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