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心心雙 "印"

和 BEAR 的第一次正式約會, 是某年的 11 月 18 日.

那時我們還在美國, BEAR 知道我喜歡吃印度餐, 他就帶我去了一間口碑不錯的印度餐廳. 

事後 BEAR 說他覺得我很 "特別" (奇怪), 因在他認識的朋友當中, 就只有我一人對印度菜情有獨鍾. 

自那次之後, 我們都很少吃印度菜, 印象中只有一兩次, 因為 BEAR 不太喜歡印度菜所用的香料. 他覺得味道太濃烈! 

經我多次游說, BEAR 終於屈服, 前幾天我們去了吃印度菜! 


我們到達餐廳時已是下午 3 時多, 所以餐廳都沒有甚麼客人了. 




我點了 Mango Lassi, 芒果乳酪的飲品. 

還有一盤贈送的 Papadum. 


這碟雞翼應是餐前小食來的, 想不到是這麼大碟! 

吃完都飽了一半吧! 


Kakori Kabab, 是用 52 種香料醃製而成的羊肉.

不知廚師用甚麼烹調方法, 羊肉吃落非常香軟可口, 而且入口即溶!  


吃印度菜又甚會少得 Naan?! 這盤是 Garlic Naan. 


這碗是 Murg Makhni, 即是 butter chicken. 


 BEAR 說這餐印度菜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一餐, 食物的香料恰到好處, 令他改變了一貫對印度菜的印象!

真誇張! 


說回在某年 11 月 18 日的初次約會, 我還保存著那間印度餐廳的卡片...

還有...

BEAR 寫給我的第一張心意卡.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國際美食


兩日前的晚餐

法式焗田螺

泰國海鮮冬蔭功

越南牛肉河

***

早前認識了一位泰籍鄰居, 她送了我一樽秘製泰式辣椒醬, 用來加入冬蔭功, 更添美味!

失敗在於那碗越南牛肉河的湯底. 我在前一天用牛骨餚湯, 可惜煲出來的湯底還是不夠味, 要加入牛味濃湯寶搭夠.

這餐飯由預備到上碟, 我用了兩個多小時, 好累呀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阿布扎比的大霧天

今日早上出門時大霧得很連紅燈也只是隱約見到


欄杆對出的本是一個施工中的地盤, 但今早突然消失了


眼前迷迷濛濛一片

其實只是想分享一下在早上拍的照片.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當了一小時的中文老師


最近我參加了一個名為 Abu Dhabi Speaks! 的活動每個星期一在 Coffee Shop 舉行聚會是可以學外語, 又可以認識新朋友的好機會.

會員來自不同國家, 輪流擔任外語老師的角色.  

譬如我是中國人, 我可以教中文; 但同時又可以從其他會員身上學他們的母語

我在學校學阿拉伯語, 不過平日不多機會練習, 所以我參加了這個活動, 加入了阿拉伯語組, 希望可以多些機會用阿拉伯語和其他人溝通

不過, 原來有很多外國人都好有興趣學普通話!

於是昨日的活動, 在最初的一小時我在學阿拉伯語; 

另外的一小時我就當了中文老師, 教外籍人士說一些平日常用的中文句子.

"
你好嗎?"...

其後大家又討論到中國的文字

原來對於外國人來說, 中文是一種非常有趣, 而又深奧, 難學的文字

當我把 "你好嗎?" "我很好." 寫在白板上時, 在座的外國人看見我能夠熟練地寫出像圖畫, 但又複雜無比的中文字, 都表現出嘆為觀止的樣子

之後大家叫我把他們的名字翻譯成中文, 我把我的名字 "嘉芙蓮" 寫出來作示範, 太多筆劃吧, 他們直頭 "Waw!" "Wow!" 了出來, 好像看表演一樣

看著他們的反應, 其實真的好好笑

那當老師的一個小時, 我實在有點沾沾自喜!

期待下星期的聚會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熊伴

有些說話, 無論我說多少遍, BEAR 都是聽不入耳; 即使是聽了入耳, 他也不會做! 

做運動便是其中一樣. 

有時候 BEAR 放假, 我叫他一起到會所做做運動, 為 keep fit 也好, 為健康, 減壓, 消磨時間也好吧!

不過 BEAR 總是 "冇我咁好氣!" 

直到最近, 埃及朋友提出一個星期相約 3 日到我家的會所做運動, BEAR 竟然一口答應!  

也許是 BEAR 不好意思拒絕朋友的邀請; 

也許是說話出自別人的口更有說服力.


Anyways...現在 BEAR 有個固定的運動熊伴實在太好.

而我在一星期裡就多了三天獨自兩小時的時間, 可以專心一志溫習我的阿拉伯語. 


P.S. 為何我要那麼著緊 BEAR 做運動?! 因為有人真係要減肥喇!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發霉 pizza


相中的食物叫 Zatar Manakeesh, 是中東人常吃的食物之一

驟眼一看, 像不像發了霉的 pizza?! http://l.yimg.com/op/blog/images/emoticon/4.gif

深綠色, 一點點的是 Zatar, 是混合了很多種香料而成; 而白色鋪在面的就是芝士

這種食物在超市熟食部有售, 但我和 BEAR 行過多次都從未買過來吃

直至前幾天, 埃及朋友買了一塊請我們吃...

先入焗爐烤熱, 溶化了的芝士, 配上濃而不膩的香料, 再加上脆脆的餅底...非常香口好味

今天我去超市買餸, 又忍不住手買了一塊

8 吋大的 Zatar Manakeesh, 只需 Dhs 2. (Dhs 1 = HKD 2.11)

便宜又好味的中東特色小吃

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電話騙案

昨日 BEAR 接到一個由手提電話撥出的電話, 致電者是一個男子. 

男子: 你好! 我係由 Etisalat (電訊公司) 打嚟. 恭喜你嬴得我地公司舉辦的電話抽獎, 你嬴了 Dhs 50 萬. 

BEAR: 咩話... 

男子: (重覆一次.)

BEAR: ......

男子: 麻煩你轉頭打開你個電話, 確認一下你張 SIM 卡背後的頭 8 個數字係咪 89971122 . 之後請你打返俾我. 


當時我都在 BEAR 身邊, 諗都諗到邊有咁 "筍" 的事.

之後 BEAR 兇一兇那位男子, 問他叫咩名, 說要打去 Etisalat 確認一下, 那位男子嚇到即刻收線. 

同一時間我在網上搜尋一下 89971122 這組數字, 出現了好幾段新聞, 全部都是關於電話騙案! 

其實所有阿布扎比的 SIM 卡的頭 8 個數字都通通是 89971122, 所以有人查看完自己的 SIM 卡, 發覺真的是同一樣的號碼, 真的以為自己中了獎也不出奇. 

待你打再電話去確認 SIM 卡號碼, 騙徙就會叫你入數百元到一個户口作手續費, 或是要你提供自己的戶口資料. 

至於那 Dhs 50 萬, 當然永遠不會出現啦...

我們沒有上當, 希望其他人也沒受騙吧! 

小心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