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UAE 的 "潮物"

我和 BEAR 都很喜歡吃蟶子, 每次回香港, 爸爸媽媽都會請我們去吃海鮮大餐, 而蟶子是不可少的!

不過在 UAE, 朋友告訴我們很多阿拉伯人都是近年才吃蟹, 以前只吃魚和蝦這些大路海鮮, 所以蟶子這類 "潮物", 我都沒寄望在這裡可以買得到. 

直至最近, 我在家樂福的海鮮檔見到 "疑似蟶子."

二話不說, 立即拍張照片, 再即時 whatsapp 媽媽求證一下!

媽媽回覆這是名副其實的蟶子, 而且她說家樂福售賣的價錢也算合理. (約 HKD 160/KG.)

於是我就買了一包回家煮大餐! 


這裡就是約 1 公斤的蟶子. 

雖然買的不是 "游水蟶子," 但我回家將牠們浸水時, 發覺牠們還會動, 水中還有泡, 應該也算幾新鮮吧!  


當晚的豉椒炒蟶子非常惹味! 平時不吃白飯的 BEAR 竟然主動要求白飯一碗, 用豉汁佐飯. 

正式開飯前蟶子竟已被偷吃了三份之一! 

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換湯不換藥

這間 "baqala" 的店舖其實是一間中國超市. 它以前不是這個樣的, 以前是正正常常的寫著: Chinese Supermarket. 

事源這間中國超市經市政府多番警告但仍然售賣過期食品, 而且衛生環境不及格, 所以傳聞它在 6 月被當局勒令關門. 

有興趣可參考: Chinese Supermarket Closed Down in Abu Dhabi for Food Safety Violations

事隔多月, 中國超市重新開門, 換了這個 "baqala" 招牌, 但裡面的裝修擺設幾乎和從前是一模一樣, 連員工都是那幾位. 

至於這間 baqala, 是 UAE 的一間連鎖便利店, 類似 7-11 那種. 

名副其實換湯不換藥, 希望它以後不要再賣過期食物啦.

中國超市賣的多是中國入口的食物, 醬料, 看得多香港的報導知道得太多, 所以我們都不敢經常買這些食物來吃, 我們都是久不久才幫襯它一次. 

個人經驗: 有一次高興地買了肥牛回家打邊爐, 結果發現有好多片肥牛都是煮極都有鮮紅色的, 好恐怖!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UAE 42th National Day

12 月 2 日是 UAE 的國慶. 

年年國慶這邊的人都會大事慶祝, 氣氛非常熱鬧! 雖然我只是這個國家的過客, 但也很喜歡參與一下他們的慶祝活動, 感受一下他們的熱情和歡樂氣氛!

加上上月尾公佈了杜拜成功申辦 2020 EXPO, 喜上加喜, 國慶這幾天的慶祝活動, 阿聯酋人又好, 外國人又好, 遊客又好, 大家都相當興奮! 

在不同商場內的佈置: 





軍機在空中展示 UAE 國旗: 

正日當日還有軍機空中花式表演, 不過我們去年欣賞過, 所以今年去看另一些節目. 


國慶又怎少得 UAE 的傳統舞蹈表演: 


拿著長竹子自轉的人, 大家對這舞蹈有印象嗎?!  


歡迎現場觀眾參與: 



看著看著, BEAR 突然看到一位很熟口面的人! 

中間穿藍色外套的男子, 原來是 BEAR 的同事! 哈哈哈! 


晚上少不了有煙花匯演. 

今年 UAE 有很多地方都有煙花匯演, 我們選擇了在最大型, 最多人聚集的 Corniche. 



好巨型的國旗! 


超級市場用不同顏色的蔬果砌出國旗, 幾特別! 


正日 12 月 2 日那天, 我們本想去 Yas Island 看花車巡遊. 

巡遊年年國慶都有舉行, 不過今年比較特別, 因為當局把今次參加巡遊的車輛數目申請加入健力事世界大全. 不過最後我們是看不到巡遊的. 

原因是...


前往參觀巡遊的車輛太多, 引致大大大塞車, 車輛幾乎是不動的: 

即使我們可以塞到去巡遊的路線, 巡遊都應該完結了. 

理性告訴我們是應該調頭走的! 否則車輛只會愈來愈多! 


結果我們調頭回家, 但回頭的路一樣塞滿車! 


有人索性下車拍拍照, 休息一下!


平時從這地方回我們家 15 分鐘就可以, 當日足足用了兩個多小時呀! 



下年想看巡遊的話, 一定要一早去霸定位! 

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大個女

上星期過了我的 30 歲生日. 真不敢相信自己已是 3 字頭的中女! 


今年的生日真特別, 總共和不同的親人/朋友慶祝了 5 次! 很難忘, 很高興! 

11 月時因為舅父結婚所以我回了香港 3 星期, 其中有一晚吃過晚飯後阿姨說買了蛋糕做甜品, 我也不以為意. 一打開蛋糕見到我的名字才知道蛋糕其實是為提早慶祝我生日而預備的! 非常驚喜! 


第二個蛋糕是來自爸爸媽媽和兩個妹妹. 


第三個蛋糕是阿布扎比的朋友和 BEAR 預備的. 那晚我們去了酒店的 "Mussels Night," 吃了好多不同煮法的青口, 好滿足! 


這個是生日正日的蛋糕. 因只有我和 BEAR 二人, 所以我們挑選一個小的就夠了. 


驚喜還有來自阿拉伯語課的老師和同學. 

老師親自做了很多不同款式的阿拉伯甜點替我慶祝生日, 很感動! 結果那堂原本是兩小時的課, 我們用了一小時來飲飲食食! 哈哈哈! 


這些印度小食是同學叫太太特別炮製的, 非常多謝! 


30歲了, 真真正正的大個女.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 無論在待人處事, 或其他方面我都可以成熟一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