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發現小驚喜

某日自己一個人沒事做就開車隨處走走.

漫無目的地兜呀兜竟然給我發現一個景色很美麗的地方.

若我告訴你這張照片我在某個太平洋小島拍攝你信不信?! 哈哈哈!


沿岸有不少小艇: 


也有在釣魚的人: 



海水是非常的清澈! 


之後有一天 BEAR 放假, 我就做導遊帶他看看這個地方. 

這個地方離我家不遠, 約 20 分鐘車程左右. 




時間剛剛好, 順路可以欣賞日落. 




(這篇原是 1 月份打好的, 但我竟然到今日才發現我忘記發表!)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村落裡的農夫市場

每逄星期五下午, 在 Shahama 這個地方都會有個小型的農夫市場, 早幾天我和 BEAR 沒事做就專程去參觀一下! 

農夫將自己耕種的收成直接拿來賣, 少了中央分配和運輸時間, 所以這裡賣的蔬果都較超級市場的更新鮮和便宜. 

Shahama 是一個未發展的城市, 附近沒有大型超市, 所以這個農夫市場很受該市的居民歡迎. 



來買菜的有男有女, 有老有嫩, 好熱鬧! 


像香港的街市一樣, 在農夫市場, 除了蔬菜, 還有活家禽售賣, 雞, 鴨, 鵝, 乳鴿, 應有盡有. 




好可愛的小白兔, 不過這些應該是食用兔呢!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在杜拜飲茶

很久以前在 Y! Blog 中提過一次我在杜拜吃中式點心自助餐, 之後久不久就有 UAE 的朋友仔, 或是從香港來玩的 Blog 友問我這個吃點心的地方. 

早幾日和朋友又去了吃一轉, 今次拍了些照片, 和大家介紹一下這地方! 

地點是 Radisson Blu Dubai Deira Creek 裡的 China Club. 

點心是任叫任食, Dhs 99 一位, (約 HKD 200) 包中國茶, 果茶, 和汽水. 

這個地方的點心不錯的, 都幾有香港的風味, 至少我和 BEAR 這兩個香港人都很喜歡到這裡吃. 

(有趣的是, 我們的埃及朋友比我們更愛吃這些點心, 很多時候都是他主動提出叫我們去飲茶!) 


點心種類很多. 當然啦, 香港慣常用豬肉做的點心, 在這裡都變成用雞肉做的. 


連點心車也有! 在香港這些點心車都已見少買少吧! 


YUMMY! 


蝦餃燒賣不可少! 


有些點心的份量很小, 幸好是任點的, 叫多多都沒所謂! 


雞肉叉燒包, 口感和味道和用豬肉做的無異! 


中式炸物也有供應, 有煎堆, 春卷, 炸蝦, 南瓜餅...


若要和香港的地道點心比較, 當然香港的較好吃啦, 款式又夠多. 

不過人在外地, 可以吃到蝦餃燒賣叉燒包這些基本點心, 我已經非常滿足!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杜拜元旦煙花

今年大除夕我們和去年一樣, 相約了朋友去杜拜看元旦煙花.

去年很幸運地 BEAR 以及兩位朋友都在大除夕放假, 所以我們可以一早到杜拜飲飲食食逛街等睇煙花. 

今年沒這枝歌仔唱喇! 其中一位朋友在大除夕要上班, 所以我們差不多下午 5 時許才由阿布扎比出發到杜拜. 其實那時往杜拜的路已經開始多車, 不過幸好未有做成太大的交通擠塞! 

今年杜拜的元旦煙花規模寵大, 當局在海岸線沿岸 100 公里大放煙花, 誓要打破科威特於 2011 年所創下全世界最大型的煙花的紀錄! 

我們選擇在 Jumeirah Beach 落腳, 地方夠空曠又大, 可以同時看到四面八方在杜拜發放的煙花. 




這些是在人工島 The World Islands 上放的煙花!

當時在現場, 眼前水平線全是不同顏色的煙花, 真的好美麗! 連我自己都忍不住 "嘩" 了好幾聲!


煙花的 "嘭嘭" 聲, 加上人群的歡呼聲, 現場的氣氛很熱鬧! 


在我們附近有一位男子, 由頭叫到落尾, 結果我親耳聽到他聲都沙了. 太好笑! 







煙花大約凌晨一時左右放完, 如何離開海灘才是最大的難題!

我們已經在停車場待至兩時半左右才開車, 但要到 4 時多車潮才開始散, 結果我們在 5 時半回到家. 

凌晨 4 時多, 從杜拜回阿布扎比的路上還是有很多車呢! 



今年我們沒去看晨光第一線了. 還是睡覺緊要些! 

這兩張相在綱上報紙找回來的, 從高空看的煙花真的好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