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數字遊戲 

這是一張價值 Dhs 100 大元的電話充值卡. 

需要增值時先把卡背面中間的銀色部份刮去, 就會見到一組 15 個數字的號碼, 按指示輸入號碼, 就完成增值過程. 

上星期某人 (不是我呀!) 用力過度, 連部份數字也刮走!!

我和某人也太得閒, 玩了幾十次的數字遊戲, 不過還是撞不中這組號碼. 過程太好笑, 笑到我標眼水... :D

頭 5 個數字應該走不甩是 53579 吧! 

之後的是 19048? 19948? 19348?

最後的是 31763? 34163? 81763? 81463? 

15 個數字裡, 有 8 個數字是沒有被刮走, 即是有 7 個未知的數字. 數學難題: 有幾多個可行的數字組合? 最少要試幾多次才會撞中?



撞了幾十次都撞不中, 於是我把卡拿去電話公司的客服中心問問, 職員聽到我說撞了幾十次都撞不中他都忍不住笑了! 

後來職員叫我把卡拿到電話公司總部, 那裡有個櫃檯專門負責此類型的詢問. 噢! 咁即係年中有唔少人都犯同樣錯誤啦! 

有得救就好了, 怕這樣一刮就損失了 Dhs 100 大元! (Dhs 1 = HKD 2.11)

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現代過路錢

在杜拜有些高速公路是需要收費的. 不過在路上不用設收費站, 不需要收費員, 只需要事前在指定油站買下面這個貼紙就可以。


這個貼紙叫 Salik Tag, 可以貼在車窗前面的任何位置. 


Tag 裡面有一舊突起的東西就是晶片, 購買 Salik Tag 時職員會一併登記車主資料, 存在晶片內.


這個 Al Barsha Toll Gate 就是在杜拜的其中一個收費閘. 

收費閘裡面設有掃描器, 每當有 Salik Tag 經過就會有電子儀器收集資料, 即時自動從登記了的戶口扣除過路費, 通常是 Dhs 4 一次.

經過收費閘, 汽車完全不用停下, 不用慢駛, 按照原來駕駛的速度駛過收費閘就可以, 路費就自動從戶口中扣除, 非常省時又方便! 


Salik Tag 一個 Dhs 100, 有 Dhs 50 是個 Tag 的價錢, 其餘 Dhs 50 就是儲備的過路費. 

Tag 內的餘額可以電話或網上查詢, 要增值的話去油站就可以!

整個杜拜有 4 條要收費的路段, 在將接近收費閘時會有路牌提示駕駛人士, 若汽車沒有 Salik Tag 就要去指定油站買喇! 


若未能及時買到 Salik Tag 怎麼辦?!

不要緊的, 只要在經過收費閘後 10 日內補買 Salik Tag 就可以. 若 10 日內未有買的話, 罰款將是 Dhs 100. 

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BEAR 的生日

又一年了! 上星期是 BEAR 的生日. 

其實很久之前開始, 我已經沒有再買生日禮物給他. 挑選生日禮物給這個人實在是一大難題. 以前拍拖時送過 t-shirt 之類的禮物, 但從來都未見他穿過...

這隻怪熊, 他平時甚麼都不買的, 早幾年他還會買些電腦遊戲回家玩, 但現在他連機都不打了.

所以...禮物都是算了吧! 

禮物是沒有的了, 不過我答應在他每年的生日, 我都會親手弄一個生日蛋糕. 

今年我弄的是朱古力芝士蛋糕. 做法比相像中簡單, 吸取了上年 2013.05.09 做日式芝士蛋糕的教訓, 今次我預先把材料之一的忌廉芝士放在室溫慢慢溶解, 不用徒手壓溶, 之後的過程就順利得多了! 


蛋糕是兩層的, 白色那層是純芝士, 沒有加入朱古力!

這個蛋糕味道還不錯! 不過吃的時候稍為覺得不夠硬身, 若過夜放雪櫃應該口感會好一些. 


祝 BEAR 生日快樂!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殘酷現實

還記得在上年 6 月左右, 我跟大家分享過我去 BEAR 的同事家參觀?

那位同事家有個小農場, 裡面有兔, 有雞, 有羊, 有鴨...同事的一家非常熱情好客, 做了一枱阿拉伯小食招呼我們...還有那班很乖巧, 很有禮貌的小孩...

星期五傍晚, 同事一家 4 口, 高高興興開車回家鄉阿曼渡假, 誰知在公路上, 一隻駱駝發了瘋從山邊跑出公路, 高速地和同事的車相撞.

同事 3 歲的兒子當場死亡; 剛出世的小女兒正在深切治療部, 醫生說若救回來, 恐怕腦部也已受永久的傷害, 有可能成植物人; 太太也在深切治療部, 據知骨折情況很嚴重, 情況並不樂觀. 當司機的同事, 車的軑盤救了他一命, 他已由深切治療部調回普通病房, 但仍是昏迷.

你說, 人算甚麼?! 你又可以控制甚麼?! 一家人開開心心回家鄉, 就是那一秒, 偏偏是他們經過的那一秒, 有隻駱駝衝出來! 要是他們早幾分鐘出發, 或是同事開車開快一點慢一點, 或是他們不走那條路線, 又或是他們沒有在那天出發, 根本不會遇上這次意外.

得知這次意外我很難過, 我和同事一家相處, 就只有上年 6 月那一次, 不過因為同事一家真的好好人, 幾小時的相處令我好難忘. 所以他們今次不幸遇上意外, 我的感覺很深. 

同事此刻還在昏迷中, 但坦白說, 我不知道甦醒對他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 若他醒來發現他的至愛都已離他而去, 那會是多麼殘酷的現實! 漫漫長路的人生, 你叫他一個人如何過?! 

那次到同事家, 同事的太太還是大著肚子. 我們和她坐在庭園一邊閒談, 一邊看著小孩玩耍, 然後同事拿來相機, 替我們幾個和小孩子們拍了幾張大家都笑容滿面的照片. 這個情景永不復再了, 我會好好記著 Ahmed 一家, 還有那天那幾個小時的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