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老師的款待

9 月 22 日星期六, 阿拉伯語的老師邀請我和另一位同學到她的家作客. 

老師是黎巴嫩人, 所以她當日為我們煮的都是正宗的黎巴嫩菜色. 

這味是前菜. 外貌是否和我們的珍珠雞有少少相似?! 是 vine leave 裡面包著飯, 連葉也可以一併吃的. 吃時擠些少檸檬汁在面一起吃, 非常開胃!



這碟是沙律, 是乳酪, 加鷹咀豆, 加橄欖油, 加芫茜和阿拉伯麵包而成. 吃落很 creamy, 好飽肚. 


主菜是 chicken biryani. 這個菜色印度, 巴基斯坦等地都好流行, 不過各地的做法都有不同! 材料主要是飯和雞肉, 再加提子乾, 杏仁, 花生, 香料等等...


碟碟都大大碟的!!! 
而且老師非常好客, 不停為我們添吃. 


怎會少得甜品!

甜品是朱古力蛋糕. 第一眼看見這蛋糕我以為是買的, 但原來也是 home-made 的! 很好味, 我還打包了一點給 BEAR 吃. 



很豐富的一餐, 吃得太飽, 結果連晚飯也不用吃. 

哈哈哈! 不過老師始終是老師, 星期六也不忘教學. 

話說我們三人正在高興地談天之際, 老師突然即興一句, "Yella! Let's read something in Arabic!" (Yella 是阿拉伯語, 即 come on/ let's go 的意思.) 然後叫大家開 whatsapp, 打開她之前 send 給我們的一段阿拉伯文章, 叫我們唸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