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星期二好去處

我好慶幸在我 31 歲之前意識到運動的重要!

去年 10 月我們在約旦旅遊, 要走千多級樓梯看古蹟, BEAR 先生是可以不喘氣, 不停步, 還可以背住個大相機, 幫我拿袋和水健步如飛地走上去, 而我是走幾步就要停一停那種, 可想而知我的體能有多弱! 

剛過去的 7 至 8 月我在美國, 偶爾有機會在一個 400 米的跑道上散步. 有一次我在跑道上慢跑, 只是跑一圈就已要了我的小命! 才 30 歲人, 心肺功能竟然差成這樣! 

之後 8 月中回到阿布扎比, 我 "的" 起心肝, 盡量每天都做 45 分鐘帶氧運動, 有時是夜晚在街上跑步, 有時是在 GYM 跑 (不過好悶), 有時是游泳, 有時是 "鄭多燕."  一星期有一至兩日的休息日. 

至於星期二, 還有一個特備節目!

阿布扎比有個一級方程式的賽車場, 全長 5.5 公里. 每逄星期二都會免費對外開放, 可以散步, 跑步, 踏單車. 


在這裡跑的氣氛好好, 場內會播輕快的音樂, 加上身邊有很多人在跑, 有很好的推動力. 


沿途還有免費水站和休息的地方. 駐場還有救傷車和醫療隊伍, 所以可以跑得好放心. 若跑跑下頂不住, 還有哥爾夫球車仔車你回起點. 


一家大細也適合的飯後活動! 


地方很大很闊, 單車和跑步是相反方向進行, 所以基本上是不需要擔心會撞到其他人. 


每星期都會見到好多運動健將! 


我和 BEAR 跑步的紀錄: 


6.61 公里是 BEAR 跑的, 我暫時只跑到 5 公里左右, 還需繼續努力! 


至今我已運動了兩個多月. 這段時間的訓練不是白費的, 現在我游水來回游 10 轉也不喘氣; 跑步 (當然是慢跑) 跑 4 至 5 公里也變得不是一件難事! 

BEAR 為了鼓勵我做運動, 送了一對跑鞋給我, 據說跑起來是會彈的! 哈!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