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1.5 小時的巴士之旅

之前貪便宜在 IKEA 買了一套兩隻, 價值 Dhs 28 大元的煎 PAN, 用了幾次之後發現它的品質極差, 竟然在煮食的時候有燒焦膠柄的氣味!!!  越洋向媽媽請教之後, 得知法國特福這牌子的煮食用具不錯, 所以今天決定前往購買!

無聊的我, 今天嘗試用最便宜的方法到 Marina Mall.

熟悉 Abu Dhabi 的人都會知道, 由 Al Bandar 到 Marina Mall 其實都幾遠的. 若乘的士的話, 大概 Dhs 65. 我居住的 Al Bandar 遠離市區, 沒有巴士, 所以我想最便宜的方法可能是, 先從家乘的士到離家最近, 而又有到巴士到達  Marina Mall 的巴士站, 然後轉乘巴士. 電召的士有付加費 Dhs 5, 為了達到目的, 我決定連 Dhs 5 都慳回 , 步行到家對面的 Etihad Plaza, 因為那邊有的士站.

(其實以前在洛杉磯未有車的時候, 我都經常乘巴士周圍去, 所以查看巴士路線, 如何轉車等問題不會難倒我! )

我在中午 12:40 左右出門, 1 時左右到達 Etihad Plaza 上的士. 我在 Shangri La Hotel 下的士, 因為酒店對面就是最近, 而又有到巴士到達 Marina Mall 的巴士站 (這程的士費是 Dhs 32)! 到了酒店, 入了裡面的 souk (市集) 逛一逛, 然後在 1:35 上 32 號巴士 (巴士費 Dhs 1).

終於上了巴士, 心情愉快! 我原先估計應該 45 分鐘左右應該會到達 Marina Mall, 誰知 Downtown 大塞車, 又多人上落, 結果在差不多 3 時才到達 Marina Mall!

以下藍色線就是 32 號巴士路線, 我是由右下角那邊出發, Marina Mall 就在左上角.



Image copied from: http://www.thenational.ae/news/uae-news/transport/the-abu-dhabi-bus-network

到了 Marina Mall, 首先去看看香氛, 因為 BEAR 的廁所很臭!
再逛了 Forever 21, ZARA 等時裝店, 收獲只得一對 leggings. 之後去家樂福買煎 PAN, 揀了很久, 因為就算只是特福這牌子也有很多選擇. 今次不敢再貪便宜了! 之後順便買餸.

買了太多東西, 而且已經天黑, 所以回家需要乘的士.

遇上的的士司機很健談, 他知道香港現在是中國的一部份, 從前不是, 他還說很喜歡香港. 之後又閒聊了一會, 說說 Abu Dhabi 的交通 blablabla...

最重要的是, 這個司機是目前為止, 第一個不用我們指示就懂得去 Al Bandar 的! (Al Bandar 是一個新地方) 之前每一次乘的士, 都要大費周章指示路線給司機, 有些司機又不太懂英語, 所以很麻煩. 到我們發覺 Etihad Plaza (在我們家對面) 是一個差不多人人都識的 landmark, 情況便有所改善, 我們一上的士, 先會問司機 "Do you know Al Bandar? 通常司機都是支吾以對. 然後我們就會說 "Nevermind, go to Etihad Plaza." 待車駛到 Etihad Plaza, 才指示司機如何去 Al Bandar.

後記: 打這篇 BLOG, 一邊打一邊笑. 打完了再從頭看一次, 又忍不住大笑. 這真是一次極無聊, 又浪費時間的旅程. 將來再回看. 應該都會再大笑的.

1 則留言:

  1. Dolphine
    2013年8月27日上午5:50
    很高興認識你(握握手)~~(blushing)
    這地方(Abu Dhabi)對我嚟講實在太有趣,我要比心機去睇你個blog!
    靜靜雞講你知,我以前都係住LA𠺢!
    顯示全部回覆 共5則
    嘉芙蓮
    嘉芙蓮
    2013年8月29日上午1:52
    好開心, 估唔到咁耐之前的文章都仲有人睇! 多謝你的支持呀! 好高興認識你, 握握手! (big hug)
    希望我的 BLOG 會令你對阿布扎比有更多認識啦, 好多人都只識杜拜.
    我以前住在 Alhambra 架, 講起都有啲懷念! (day dreaming)
    Dolphine
    Dolphine
    2013年8月29日上午7:51
    Wow... 我滾動到起雞皮呀!原因係我X年前都係住Alhambra ( Commomwealth/Atlantic).....不過我哋應該無遇過,因為我都離開咗好多年啦!
    我年尾會去下LA-懷舊一番! (smile)
    嘉芙蓮
    嘉芙蓮
    2013年8月29日下午2:14
    嘩, 咩原來咁啱都係一個 city! 你年尾會返去行下, 真羨慕! 唔知稻香, 嘉頓嗰啲仲喺唔喺度?! 你有冇食過上海有發呀, 應該好近你以前住嗰邊! (thumbs up)
    Dolphine
    Dolphine
    2013年8月30日上午9:13
    上海有發 - Yes! 嘉頓 - I can't believe it's still around. This is the place we liked to hang out after church and/or after drinks.
    I miss 369, 小美, and JJ too! Last but not least, 夏威夷 & 海壩漁村廣告!!!(rolling on the floor)
    嘉芙蓮
    嘉芙蓮
    2013年9月1日下午4:44
    你年尾返去可以好好懷念一下! 到時影多啲相呀!
    係呢, 你搵咗新屋搬未呀? 有新地址記得通知我呀. (big hug)
    嘉芙蓮的相簿4000
    Puiman
    Puiman
    2012年2月19日上午8:28
    Hello! 我是第一次看你的blog^^ 真是有趣的旅程^^ 原來巴士這麼便宜,如果唔塞車,很值得乘吧^^
    回覆
    嘉芙蓮
    嘉芙蓮
    2012年2月19日上午11:39
    WOW! 估唔到咁耐之前的 POST 你都有睇返! 多謝支持, 我好開心呀. 呢度巴士真係好平, 早幾年仲係免費的, 不過免費之後攪到的士冇晒生意, 所以宜家收 Dhs 1 蚊, 不過都好抵, 平過香港搭電車呀. :P
    Pandora 香傭講法文
    Pandora 香傭講法文
    2011年1月26日下午8:07
    有冇得上網買呀?
    回覆
    嘉芙蓮
    嘉芙蓮
    2011年1月26日下午10:38
    呢度間家樂福好似冇 online shopping 呀!
    Jo
    Jo
    2011年1月25日上午9:58
    你好呀!我是路過的!
    睇到你呢個「長途」旅程,眼到突埋!
    我聽過我啲friend去過Abu Dhabi ,話每架的士都唔係太識路,次次都去錯地方,搞到佢好激氣,係咪真架呢?
    回覆
    嘉芙蓮
    嘉芙蓮
    2011年1月25日下午4:16
    HELLO! 歡迎參觀! 多多支持呀! 唔....其實係我自己無聊得滯....哈哈哈.... 每架的士都裝左GPS架, 不過的司機唔多用! 我老公試過一次個司機唔識路, 俾個司機係咁周圍兜, 唔知去左邊, 個錶仲要係咁跳! 都咪話唔激氣!
    昇仔老豆
    昇仔老豆
    2011年1月19日下午8:54
    兩年半了,但已步入尾聲,只希望新來的同胞,不用像我們以前亂打亂撞,可以過得好一點;

    但你是近秋冬天來到的,仍未真正享受到"uae的真實生活",到四至八月時,你才可以真正的感受到那種連層皮也想除掉的感覺,看網上的溫度是不會知道的,他們只會告訴你三十九至四十二度,但卻註明"feel like 50 degreeC".

    到時真的要親自"feel"一下那種生活
    回覆
    嘉芙蓮
    嘉芙蓮
    2011年1月20日下午2:53
    哈哈! 有點期待! 都未試過咁熱!!! 你準備回香港? 你在這裡兩年幾, 走的時候一定捨不得了?!
    昇仔老豆
    昇仔老豆
    2011年1月19日下午7:41
    我和另外三個同事都在半年前換了,但要有:
    有working visa 的香港passport + 香港車牌 + eye test (pay dhs100) + 僱主noc
    可以到rta直接換,注意,如dubai working visa,要去dubai al quaisas rta換,如有abu dhabi visa,要去musaffah road附近的rta換
    但他們仍然攪不清楚香港人的國籍,因為passport上寫明我們是中國籍,但中國passport是不能transfer的,所以可能會有點麻煩,我們在杜拜時,去了三個rta office,攪了四-五個小時才攪到,但不要氣餒,一個車牌,可以改變你的生活的,十分值得
    註:唔肯定有冇改例,但過去一年一定換到
    回覆
    嘉芙蓮
    嘉芙蓮
    2011年1月19日下午7:57
    謝謝你! 現在我們每次出入都CALL的士! 很麻煩! 你來了UAE很久了嗎?
    昇仔老豆
    昇仔老豆
    2011年1月19日下午6:44
    由2010年一月起,如持有香港護照及駕照,又有工作簽証,可以在uae直接換駕照,不用考試,一小時攪定(如有英美護照及同一國的駕照,就更容易了),但要僱主的no objection letter (簡稱noc). 我試個十二個月沒有車的生活了
    在uae不駕車,可以不用出去,尤其是al bander這種新區,要坐車真的十分難!
    如司機連etihad plaza都不懂,可以說khalifa A police station 或者Raha Mall,起碼順路,在marina mall 到al bander的車費應不過dhs50,如要60,可能走遠路了,要講明走magta bridge,不要走khalifa highway.
    如在abu dhabi市中心購物,車程最近又最順路的,是abu dhabi mall,沒有carrefour,但也有大超市
    離al bander最近的購物點隨了清真寺的carrefour外,還有musaffah的mazyed mall,有lulu超市及一些商店,但沒有太多名牌;不遠有一個safeer mall,僱客以本地及印巴人為主,沒太多進口貨;此外還有musaffah的超大加樂福,真的很大,商場也太大了,但是是新的商場,除了carrefour外,幾乎未有其他商店,以上三個地方都應該可以在三十元內去到
    還有,在繁忙時間坐巴士,一定要有白花油,因為好多本地男士會用超超超強力的古龍水的,不臭,但超強力,一般人不易接受的
    回覆
    嘉芙蓮
    嘉芙蓮
    2011年1月19日下午7:23
    真的嗎!!! 我們有USA LICENSE, 但沒有USA PASSPORT, 所以TRANSFER不到! 如果香港車牌也TRANSFER到就OK喇. 因為之前睇網上個LIST香港不在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