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到警署

昨日赫然發覺我的車在左面的車頭有幾道花痕!

印象中我沒有撞過任何物件!

因為有時在商場我會倒後泊車, 所以估計是當時在左面泊位的車不小心刮花了我的車頭.

這只是我的估計, 誰是真凶已無法知曉!

我的車是月租的車, 雖然已買了全保, 但根據慣例凡有刮花的情況就必須有 Police Report 才可以 claim 到保險.

其實刮花的情況也很小兒科吧, 車頭也沒有凹, 所以我先致電租車公司說明情況, 確認一下是否需要 Police Report.

可惜得到的答案是
YES! 

之後我致電警署可能不是甚麼緊急情況吧, 警察先生說我可以待明日, (即是今日) 才把車駛到警署

BEAR
到了香港公幹, 於是阿拉伯朋友主動提出今日陪我去警署.

之前我都有少少擔心不知道警察會問我甚麼, 加上我是良好市民嘛, 除了問路我都從未接觸過警察, 難免有點緊張! 

但朋友說我是女性, 通常警察都不會留難, 應該可以好快 "攪掂!"

警察先替我的車拍照作紀錄. 期後在警署的全程, 都是朋友和警察用阿拉伯語溝通, 我只說了三句英文:

1.
我的電話號碼

2.
我泊車的地方

3.
警察跟我說笑, "Did you yell at anybody?" 我也笑著回答, " I didn't even know who was that guy!"
臨離開警署時我和警察先生說聲 "Shukran!" (多謝!) 他超驚喜地回應了一句 "Arabiya! Mashallah!"


後記:

人在外地, 遇事有當地的朋友幫忙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 同聲同氣, 事情容易辨得多!

另外, 我估這裡的警察一定好忙啦, 一日不知有幾多人刮花架車需要拿
Police Report! http://l.yimg.com/op/blog/images/emoticon/21.gif

2 則留言:

  1. xxl
    2013年8月18日下午9:29
    咁都要報警, 可想治安一定好好, 警察冇乜嘢做.
    回覆
    冬日 Winter
    冬日 Winter
    2013年7月24日下午10:16
    好在是租車.....否則心痛死啦 ..!! (crying)
    回覆
    老猪.
    老猪.
    2013年7月15日下午2:10
    还好是租车。 如是自己的车。 即便能有保险赔偿。 心中都会很不爽呢。在我们这里. 擦撞之人应主动留下联系方式. 如被人记录。 罚款是一般的五倍呢. 当然.如当事人混然不觉. 或擦撞后溜之大吉. 也只能是自认倒霉。..
    回覆
    島耕作
    島耕作
    2013年7月10日下午3:19
    咁小事claim保險會唔會下次加保費架?香港要好大鑊先claim的,小事多數自己暗啞底搞掂.(thinking)
    回覆
    毛豆
    毛豆
    2013年7月9日下午11:22
    有當地人幫, 真係化繁為簡 .
    回覆
    Happy女
    Happy女
    2013年7月9日上午9:39
    (raised eyebrows)

    回覆刪除
  2. 刮花咗咁少事, 只係保險公司要備案唧, 唔係就唔駛麻煩到佢地啦.

    回覆刪除